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轉貼] 張叢的見證 "被神尋回的羊"




初识主是在08年年底,当时我在英国交换,邻居是基督徒,通过她我认识了主,也有幸结识了一群当地的弟兄姐妹。记得我刚到那个团契的时候经常问一些希奇古怪的关于基督教的问题,那些弟兄姐妹都不厌其烦给我解答。对于刚到英国无亲无故的我,他们也像对待家人一样百般关心。在英国的4个月间,我和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也逐渐开始了解基督教,并且每周作礼拜,参加团契。

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经历神时的惊喜,决志祷告时的感动,和离开英国时在机场一个姐妹拉着我的手为我祷告时的泪水。在离开英国回到香港时我信心十足,所想的都是回到香港后找一间教会受洗然后伏侍主,但事情远没我想的那么简单。回到香港后由于种种问题,我先后换了两间教会,最后还是因为语言不通和学业繁忙而终止了去教会。在没有教会的一年半中,我曾经想过,可能是因为在英国时的孤独才让我依赖上教会,但其实我并没有足够的信心去接受这个宗教。又或者,我是相信神的存在,但只要自己默默的信就好了,不需要去教会。这两个想法一直伴随着我,如果我当时没有选择来墨尔本而留在香港的话,它们也许会在我的一生中一直伴随着我。

但上帝是很奇妙的,他带我来到墨尔本,让我来到约明教会,让我又有机会重新认识他了解他。而一个问题现在摆在我面前:虽然我“口中承认,心里相信”这位神的存在,我始终无法摆脱那个曾经信心满满到最后放任自由的事实,也没有自信是否自己可以接受神当我一生的救主,所以也遲遲不願受洗。每次来教会时这个问题都会困扰我,而在每次回家以后,我又会把这个烦恼忘的干干净净,直到下一个礼拜日的到来。后来,李杨姐,吴牧师,mira姐都来和我谈过“信心”的问题,在与她们交谈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现在不了解自己是否有信心没关系,你要向上帝去求”。刚开始我很不理解这个“求”的含义,认为信心是属自己掌控的,只有自己才了解究竟有多少信心。
直到3个礼拜前,我和mira姐谈完从认识主到现在一路上的困惑和自己的信心,在回家的车上,我忽然想起第一次和神祷告也是第一次经历神时自己的心情。那次也是有一个姐妹因为看到我有困扰,鼓励我向神祷告,我半信半疑的做完祷告,第二天早上就接到告诉我问题已经解决的电话。这一次,我也抱着当时的心态向主祷告,求他在受洗之前来感动我,给我信心。

而就在那之后的礼拜日,Peter作见证,我当时就有一种他是神派来专门跟我讲话的感觉。而当他开始弹唱自己作的曲子的时候,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放松,将近两年来埋在内心深处一直困扰我的问题有了答案。这个答案其实很简单,神爱我,无论我在和他的关系上如何亲亲疏疏,只要我肯回头,肯接近他,他还是会一如既往的爱我。感谢主的恩典,就像以西结书3412节中所说: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這些羊在密雲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我必從那裡救回它們來。神在我遠離他的日子依然沒有放棄我,他親自找我回來,讓我可以更加認識他,親近他,敬拜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